close

這題煩惱我一個下午了,就是一直找不到好辦法

一開始我希望用窮舉的,從最高執行到最低。我的辦法理論上是可行,但我的眼睛承受不了越來越亂的程式碼。好不容易寫好了,算出的數卻一直少1

於是,我上網爬文後,在維基找到這篇「質數判定法則

簡單來說,要判斷質數有「隨機演算法」「確定型演算法」兩種辦法,我們今天採用的是後者中的「埃拉托斯特尼篩法

如果你點開內容,他寫的非常詳細,詳細到我不想理解。你只要知道他會是個好用的演算法

而在第一個連結裡,該篇百科的編輯者提供了以下範例

 

無視前面幾小時的煩惱,我花了十分鐘解決這題,簡單到懷疑一開始解不出這題的我是不是智障

 

註:GitHub果然爛人不讓我換行,看不清楚程式碼的人請按「view raw」來看完整版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程式練習 c++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 電腦成癮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